2007年6月22日 星期五

科技與人生

為甚麼要整理『科技上癮區』的現代六大症狀?尤其我是研究電腦網路,平常就是靠這些技能混口飯吃的!

我必須說,因為前一段時間再次翻起『High Tech. High Touch』,我竟然對社會的發展悲觀了起來。
我只希望,有多一點人看到我的整理,對被科技宰制的生活有了省思。
有了省思,科技對我們的生活才會朝向正面的發展--讓人與人的情感更緊密,而非更疏遠!
你可以想一下...
網路可以取代青山綠水嗎?
電腦遊戲真的會讓小孩子更聰明嗎?
你有沒有被科技制約,開始有孤單的感覺嗎?
每天用skype和父母見面,你真的覺得這樣就夠了嗎?
科技,真的可以取代現實一切東西嗎?
有一個廠商說--『科技,始終於人性』,我們在科技產品的應用真的是這樣子嗎?
喔!我沒就你思考,因為我是寫給自己看的--我必須隨時提醒自己不要忘了人生還有更重要的東西!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