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2日 星期六

朱邦復說:「能力我教就好了,品德才是首要標準!」


最近朱邦復的圖型技術又上新聞,讓我想起資訊界的這位奇才。

在google找了朱邦復這則新聞,關心一下他的研究進度到了哪裡,怎麼會上了新聞版面。
我注意到PCHome的這則新聞:

相片來源:朱邦復工作室 http://www.cbflabs.com
=======================================

朱邦復對培育人才頗有一套獨特看法,他說「能力我教就好了,品德才是首要標準!」工作室伙伴未必能力要最強,但生活作息絕不能馬虎,因此早期要成為朱邦復門下子弟,第一項任務就是要每天洗碗、掃地,通過考驗後才能拜師學藝。
==================================
朱邦復是一個很特殊的人,在技術上真的是奇才,對文化的傳承堅持更是令人敬佩,我也很喜歡
他工作室網站所說的--『網站宗旨:闡釋文化,指點迷津』,但在資訊界,我一直不覺得他是一個成功的人。雖然自許為革命家,但除了倉頡外,我實在想不出他的其他發明對資訊界有何重大的影響!當然,身在有微軟這隻怪獸四處侵蝕全世界各國文化的年代,其實華文市場本身就不容易出頭!
不過,我喜歡他說的那句話: 「能力我教就好了,品德才是首要標準!」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