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16日 星期一

影響我的一首詩

幾次在人生重要的抉擇上,我都不經意地看到這首詩。

也許是命運的安排吧!

『你有能力,你為甚麼不好好賺錢?』

『你為甚麼要放棄眼前的垂手可得的名利,一切又要重新開始?』

『你為甚麼盡做些無聊、又毫無利益可言的事?』

想告訴大家,其實,只是因為,幾次在我猶豫不覺得時候,我看到了這首詩,是它給了我勇氣,讓我可以不顧世俗眼光一路走下去...

今天,我又看到了這個老朋友.......

==================

作者:佛洛斯特

黃樹林裡分岔兩條路, 只可惜我不能都踏行。

我,單獨的旅人,佇立良久, 極目眺望一條路的盡頭, 看它隱沒在林叢深處。

於是我選擇了另一條路, 一樣平直,也許更值得, 因為青草茵茵,還未被踩過, 若有過往人蹤, 路的狀況會相差無幾。

那天早晨,兩條路都覆蓋在枯葉下, 沒有踐踏的汙痕, 啊,原先那條路留給另一天吧, 明知一條路會引出另一條路, 我懷疑我是否會回到原處。

在許多許多年以後,在某處, 我會輕輕嘆息說: 黃樹林裡分岔兩條路,而我, 我選擇了較少人跡的一條, 使得一切多麼地不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