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8日 星期日

創造奇蹟的海角七號



大家都在談海角七號,好多朋友也都建議我要去看。

最近忙到只有睡覺時間,挪出時間看電影短期大概只是痴想,不過我真的很好奇海角七號的成功在哪裡--在這樣的經濟景氣、在這樣的政治環境、在這樣的電影低迷期,海角七號竟然可以擄獲消費者,讓大家心甘情願掏錢走進電影院,然後靠著看過的人推薦給還沒去看的人,在行銷角度這真是不可思議的產品,創造了不可思議的『商業成就』(不空談其他的精神層面或理想的東西,我只從商業角度去觀察)。

你說電影好!這幾年國內好電影還是有的,但從沒有一片可以反映在票房上的。甚至很多人的看法跟我一樣--從商業及市場的角度來看,國內電影產業已經完全沒有前途可言。

海角七號告訴我--你們都錯了。雖然我對個案型的成功典範一向沒太大的興趣(如果成功的商業經營可以複製,那就不會有失敗的公司了),但海角七號到底是怎麼做到的?我也要找個時間好好研究一下。(不過要先等我找到時間先看過這部電影再說)。

至少海角七號告訴我們,在這樣的景氣、在這樣的氣氛、在這種已經被大家視為毫無前途的產業,其實只要產品可以貼近消費者的感動、再透過行銷手段、再透過口碑的相傳,其實每個產業都還是有成功的可能

這一篇部落格可以參考:魏德聖與他的《海角七號》-- 台灣眾生相 世界電影夢:http://blog.yam.com/oldmm/article/17486913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