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7日 星期一

我喜歡搭乘高鐵的感覺--因為他們讓我覺得我不止是搭車,而是一個被服務的客人




因為幾乎每月都搭高鐵南來北往,看著西裝鼻挺的年輕工作人員,我的內心有很大的感觸。
誰說年輕朋友都是草莓族?你看高鐵這一群站務人員看起來幾乎都不超過30,和已經百年的台鐵工作人員相比,你的感覺如何?(我不下定論,下次搭高鐵時請你自己觀察高鐵的服務態度和台鐵的服務態度差異在那)
也許會有人持不同意見,高鐵和台鐵不能相提並論,高鐵本身年輕,看起來就是活力十足。
不過,高鐵的服務專業,可以看得出來,都是受過專業的訓練的,那種專業訓練就像我們搭乘國際航空的服務一樣。
所以重點不在年輕,年輕人在職場也不必然是一個樣,怎樣的訓練、怎樣的要求,就會造就怎樣的企業文化。
我早已『習慣』台鐵的服務,我只是藉由台鐵的火車要去另外一個地方; 但我真正『喜歡』搭乘高鐵的感覺--因為他們讓我覺得我不止是搭車,而是一個被服務的客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