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4日 星期日

雜想

教書,只是好玩,因為我樂於看到有人因為受過我的指導而有了更好的價值觀及學習態度。

『幾個人在課堂上願意聽你授課你才不會教起來不起勁?』一個朋友問我。

『3個吧?!只要我發現在課堂上有3個人在認真聽我講課我就很高興了!』的確是如此。大環境和以前真的不一樣了,可以找到幾個『知音』(雖然這個名詞用在教學互動是很奇怪...)我就心滿意足了。

其實,別想太多,這世界我們通常無法改變什麼,我唯一可以掌握的是,在任何時間和場合,自己所應該扮演的角色是否有用心付出,如此而已。

多年來一直堅持這樣的理念我到底得到什麼?其實也沒有實質獲得什麼,但至少我獲得了一些人,以及自己對自己的尊重。

所以,原諒我,有些事我不會妥協,因為那是支撐我一路走過來的理念和想法,也是讓我還有些許『熱忱』的動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