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21日 星期三

心情:老相片的故事--嘉義平凡人誌

這是我做的教學範例影片。

當在蒐集素材時,上網聽到童安格的『明天你是否依然愛我』,這樣熟悉的旋律我想起了回來嘉義後在嘉義市社區大學認識的這些學習夥伴,也想起了他們提供的老相片正躺在我的電腦裡。

於是,我下載了著個音樂,加入了這些老相片,用最簡單的手法將呈現這些老相片想說的每一個故事。

這些相片皆96春季班電腦課的學員提供的相片,其中提供阿里山火車和神木這二張相片的學員吳老師已於10月離開了人世,我不忍將吳老師的身影放在影片中,只好偷偷放了這二張阿里山的經典相片...

當要上傳到YouTube時,我很自然地輸入『老相片的故事--嘉義平凡人誌』這個主題名字。

其實,影片的主題沒有那麼明確,我只是將這些相片集合在一起,在這些看似不相關的影現中,在某個歷史點,我們也曾經淡淡地往來過,在2007年的春天,在這片土地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