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2日 星期三

ETToday熄燈了

ETToday.com 2008/3/31午夜之後消失了,改由NowNews.com接收,我是一直到剛剛(4/2)進入原本我熟悉的ETToday網站瀏覽新聞時才知道的,讓我非常訝異。

是母公司(東森集團)老大被收押及財務原因嗎?還是其他?搜尋了一下Google,並沒有找到相關進一步的訊息。

ETToday.com是台灣少數僅存的網路原生報,能在網海中存活8年大概也算奇蹟(我想是因為實際上是附屬在大公司之下,不用考慮單一公司的盈虧之故吧!)。

多年來『純網路公司』的實驗,嚴格說起來台灣的網路公司一直還沒找到真正的足以讓企業生存的『獲利模式』,ETToday.com的熄燈也許和虧損沒關係(不知道,我猜的),但招牌被拆下總是令人唏噓。

我想起2000年曾在一場研討會中聽到一位Oracle的顧問興奮地提出他構思『讓阿公阿嬤店足以對抗7-11』的想法,夢想所依賴的就是『網路』,當然,後來證明商業的競爭不是只靠『網路或IT』就能讓小蝦米對抗大鯨魚。

喔,我扯遠了,只是網路公司的起起浮浮,失去了母公司集團的肩膀,原生報的ETToday只不過是網海中的一搜沉船罷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