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9日 星期日

歡迎回來,張誌家--你不只是我們記憶中的英雄!



008年3月9日,八搶三的奧運資格賽,張誌家對德國先發5又1/3局未失分。


對德國隊未失分在資深球迷眼中可能不算什麼(但比賽的結果我們也只有2:0險勝),但對我這種20年的資深球迷,看著這位當初大家口中的天才球員之起起落落,我一直在想,這不就是人生?我敬佩的是,張誌家選擇重新開始,而中華隊的教練團也願意給他機會。雖然只是讓實力不強的德國隊未得分(但從這次看來德國隊和強隊的差距已經拉近了,沒有球隊保證一定可以擊敗他),但他已經跨出東山再起成功的第一步。


當初不可一世的天之驕子自從被西武解聘後,好多人都非常關心他的狀況。因為對我們這些資深球迷而言,自從2001年的世界盃以來,陳金鋒和張誌家給了我們好多次感動的心情,我們無法想像如果這幾年沒有他們2位,台灣棒球在國際的賽事是否仍會引起大家的熱情?


只是我在想,如果我是張誌家,我會選擇放棄這個曾經讓他成為眾人焦點的舞台或者選擇退出?我想很多人應該會選擇後者吧!畢竟過氣的英雄如果還在舞台上必須承受更大的壓力,而一位被逐出舞台的運動員如果想要東山再起必須更加努力,而且想重新站起還必須靠機緣,並不是自己可以完全掌握的!


不過張誌家選擇重新站起來--他離開日本之後,選擇前往美國亞歷桑納進行長達半年的復健,徹底治療自己的肩膀積水與腰部傷勢,張誌家說:「我在美國每天都過得很規律,早上六點起床,就開始重量訓練與治療到下午五點,總算把傷勢治好,至今投球感覺大約恢復六、七成左右。」



媒體這樣記載今日勝利的張誌家:(http://www.ettoday.com/2008/03/09/91-2242753.htm

==============================

中華隊9日贏德國勇奪三連勝,這場比賽對先發投手張誌家來說更是意義重大,張誌家在2001年的世界盃一戰成名,當時他是全民英雄,也因此赴日本發展,最後卻遭到日本職棒西武獅隊開除,從風光到落寞,張誌家點滴在心頭,今天他的老婆和爸媽等近30位親友都到球場幫他加油,見證他復活的一刻。

=============================


總之,恭喜你,張誌家,我敬佩你的選擇、你的勇氣、以及你的努力--我們不僅感謝你曾經給我們帶來那麼多次的感動,也衷心祝福未來能看到你重新站上舞台,給我們大家更大的感動--為了你自己的人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