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11日 星期六

告別特富野(二)--「特富野」鄒族青年迪亞的哀歌

這個部落格詳盡地紀錄了特富野這張概念性專輯的來龍去脈,也提供線上音樂播放。

http://tw.myblog.yahoo.com/djabgosun-djangosun/article?mid=126&sc=1

過去因為喜歡爬山,所以喜歡和高山有關的歌曲,告別特富野正是我多年來自己一個人不經意會自己哼著的一首歌。

那年曾經在唱片行猶豫著要不要買這張卡帶,後來沒買,因為唸書時口袋沒錢必須省著花。

直到今日,當我上網找歌曲卻發現這張專輯他真實的意義,當再聽到這首歌,心中不禁慼慼然...

所以,我決定將這首歌記錄下來...

告別特富野 收聽 Listen Now
詞曲:邱晨

離開美麗的特富野
我不知如何向她說再見
五月的細雨飄飄
竟然淋濕她的髮
回憶短暫的相逢
來不及說半句溫柔的話
五月的細雨飄飄
落在別離的山路上

特富野的姑娘喲
妳聽聽大崩山的落石隆隆
我心中也有一座山
也為妳崩落濃濃的思念

特富野的姑娘喲
別問我到底來自什麼地方
如果妳會記得我
我只是走過晨霧的朋友
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