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9日 星期五

中年的短詩 - 四則(席慕蓉)



中年的短詩 - 四則
作者:席慕蓉

之一
煙塵滾滾 一路行來
我很可能是迷了路了

不然 自己怎麼會
在舉手投足裡
越來越不像起自己來了



之二
到了四十歲 在燈下
終於也有了個資料櫃
卻發現 每一段記憶
都是一個無法整理的抽屜



之三
茫然四顧
彷彿 總是一場
趕不上的趕不上的熱鬧
輪到我上場的時候
燈火闌珊 人群盡散而我也已經忘了
彷彿 總是一場所有的歌和所有的舞步
茫然四顧



之四
我說 我棄權了好嗎
關於真理 真實 以及
在你們口中所熱烈傳播著的
真像
請容我獨自前行
獨自相信我那從來沒有懷疑過的
極微極弱 極靜默的
夢與理想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學長,好久不見,這篇短詩,果然很有你一貫的風格!

Allan 提到...

學長?
Who are You ?給我個mail吧! allanlo.g@gmail.com

匿名 提到...

我跟你同姓,巧的是生日也是同一天哦!想起來了吧!

Allan 提到...

學妹,
你現在在新竹?有2個小孩了?(網路上顯示你38歲....我一時難以接受,哈!)
給我給mail吧!我們也真的好久不見,10年有了吧!